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韩军甲:火车司机中的“全职高手”

2019年02月01日 2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高铁司机韩军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解放型机车、东风7、东风8B、韶山1、韶山3、韶山4、和谐3、复兴号……”说起自己的驾驶过的火车,韩军甲如数家珍。拥有8本机车驾驶证的韩军甲可谓火车司机中不折不扣的“全职高手”。 

  今年46岁的韩军甲是北京机务段动车组运用车间的一名高铁司机,在他26年的职业生涯中驾驶了29种机车类型,跨越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等几个“时代”。

  韩军甲在模拟驾驶室里做演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回想着自己曾经使用过的车型,韩军甲的心里除了满满的成就感,更有着一份从未动摇过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火车司机最重要的就是责任与担当,在铁路上,安全是永恒的主题,一名火车司机所担当的责任就是把安全放在首位,这样才能在岗位上做出成绩。” 

  韩军甲的八本火车机车驾驶证和臂章、胸牌、工作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韩军甲说,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列车上的安全保障措施越来越完善,但是司机心中的安全线永远要绷紧,“为了在运行当中保证安全,我们的每一次出乘,都要根据当天的天气、车次、运行线路开出勤小组会,有一个安全预想,制定安全卡控措施。” 

  如今,韩军甲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再换一本机车驾驶证,开上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张高铁上载着旅客去看冬奥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佟明彪)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新春走基层】韩军甲:火车司机中的“全职高手”

2019-02-01 2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