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时202天 我国离岸最远海上风电场正式投入运营

2018年12月25日 0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丰海上风电场三期工程72台风机顺利实现全容量投产并网,这标志着目前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正式投入运营。

  大丰海上风电场三期工程是目前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亮月沙北侧海域,离岸43公里,用海面积90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30.24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8.5亿度。

  该风电场自开工到建成投产,用时202天完成了72台风机的吊装工作,为我国在深海领域发展大容量、大规模海上风电积累了宝贵经验。

  按照《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央视记者 陶嘉树 魏宗凯)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历时202天 我国离岸最远海上风电场正式投入运营

2018-12-25 09: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