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发布保障民企“30条”:让民企吃定心丸

2018年12月0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2月5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河南省官方5日下午发布保障民企“30条”,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日发布了《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30条意见》(又称河南保障民企“30条”)。

  是次正式出台的河南保障民企“30条”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从民营企业家关心关注的物权、债权、知识产权、人身权、财产权保护等六部分着手,让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

  在人身权、财产权保护方面,河南官方明确规定,对涉民企及企业家犯罪实行“三个一律”:不该采取羁押措施的一律不采取;不该查封的账号、财产一律不能封;不该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律不扣押冻结。

  “必须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的现象出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通报称,严禁在办案过程中故意损害企业、企业家声誉,重拳打击影响民企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河南共批捕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犯罪718宗1359人;依法打击民企内部人员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犯罪,共批捕职务侵占犯罪413宗486人,批捕挪用资金犯罪200宗216人。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河南官方还将帮助民企多渠道融资,助力民企打造驰名商标。(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河南发布保障民企“30条”:让民企吃定心丸

2018-12-05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