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在即 中关村众信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2018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13日讯(记者 苏兰)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将于201911日起正式实施,将对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以及土壤修复等工作产生深远影响。众所周知,2018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1110日,中关村众信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土盟)成立大会在京举办。此番致力于全面修复我国土壤环境质量之举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据土盟秘书长高杰介绍,土盟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等30余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致力于搭建土壤与地下水修复行业权威的智库组织和产业技术孵化与成果交易平台。 据高杰介绍,当前,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隐藏的土壤污染对食品安全、人居环境、国民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即将实施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对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和改善我国土壤环境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土盟倡导土壤环境绿色可持续修复的发展理念,将深入开展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与市场开发、专业人才队伍培育等工作,不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土盟服务范围涵盖了农田土壤修复、工业场地修复、矿区、油田及周边土壤修复、流域及河道底泥修复、地下水治理、盐碱地及沙土地改良等土壤修复相关的各个领域。 

    会上还公布了土盟场地修复专家委员会农田修复专家委员会矿区修复专家委员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委员会等四大领域专家委员名单。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在即 中关村众信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2018-11-13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