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健康消费升级为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8年11月02日 1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日讯(记者 朱国旺) “未来健康产业三个关键词是大家都要面对的:老龄化、慢病、预防。而随着健康人群的消费升级,将会给健康产业带来新的机遇。”10月30日,在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大变革 新机遇”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表示,美年大健康正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战略布局。

  健康医疗产业不同于一般的健康消费行业和一般的商业模式,所有的健康医疗产业背后都有强大的公益属性、社会属性、社会责任。俞熔认为,未来15年,在健康医疗领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创新和突破会带来很多新的变化。他希望美年大健康的标签有两个,一个是品质驱动和优质体验的专业医疗服务机构,另外一个是基于数据驱动和科技驱动的生命科技公司。

  在科技领域,美年大健康创新的重点在预防、检测、早期筛查,特别是关注早期筛查、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方面;在数据方面,据俞熔透露,美年今年大概有3000万人的体检量。他认为,高质量的数据融合为未来美年的创新和研发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近期美年大健康推出“美年好医生”受到关注。俞熔表示,原来美年只是尽力把前端检查、发现疾病隐患和线索做得更专业,现今通过把后续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增值服务,如家庭医生、就医服务、健康保险等进行整合,形成一个创新的闭环模式,即“美年好医生”,跟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一个从预防医学入口形成的健康管理平台,给客户提供优质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

  俞熔认为,未来20年,百姓主动健康消费需求发展空间巨大。作为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美年大健康将持续发力医疗健康产业超级生态圈的战略部署,遵循“专业体检-精准数据-高位筛查-风险评估-健康管理”的商业逻辑,助力国家公卫改革。

  除了健康消费升级,俞熔认为,大健康产业在个体化预防、智能化诊断、精准医疗等新技术领域,以及基于现代商业保险发展出的分级保障等保险产品,都将给大健康产业的模式变革带来新的契机。

  据了解,在此次论坛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医药大健康产业风云企业/人物评选上,俞熔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大健康行业领袖,美年大健康获颁2018年度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奖。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健康消费升级为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8-11-02 1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