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踢恒大出局?贾跃亭提仲裁欲撕毁协议

2018年10月0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10月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为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恒大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解除有关融资同意权。

  公告显示,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据了解,恒大与贾跃亭成立合资公司之时签订了一系列协议。除了上述资金支付节点外,恒大通过AB股模式以及配套的协议,对FF的未来发展保持约束力。作为持股45%的第一大股东,恒大授予贾跃亭“1股10票”的投票权。

  有新能源车分析师称:“作为大股东,恒大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融资同意权必不可少,这些条款可以防止公司股份被贱卖,自身股份被随便稀释。而贾跃亭想摘掉这条款,也可能是因为量产承诺难以如期兑现、面临失去控制权的放手一搏。”文/本报记者 崔陆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踢恒大出局?贾跃亭提仲裁欲撕毁协议

2018-10-08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