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2018年09月11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吴秉泽 齐慧、通讯员胡贝贝报道:由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高速铁路隧道——贵阳至南宁高铁长达17公里的九万大山一号隧道,9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已全面展开施工。

  据介绍,位于贵州省荔波县的贵南高铁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全长17012米,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隧道穿越溶洞、断层、瓦斯地带,特别是要下穿19个地表洼地,上跨4条暗河,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地质条件最复杂的Ⅰ级高风险隧道。中铁十八局集团贵南高铁贵州段项目经理李开军告诉记者,针对复杂地质,项目部制定了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我们采用世界先进的超前地质预报钻孔机,先打进前方山体50米左右,摸清了地质状况后,再组织开挖隧道,以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按期打通隧道。”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2018-09-11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