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年募集6.36亿元 侨联扶贫帮困筑就中华爱心丰碑

2018年09月03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3日讯(记者 杨秀峰)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魂,如今全球迎来中文热,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在海外更要把文化的根留住,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使命。我决定捐赠价值人民币5000万元的‘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在线中文学习卡’,一对一连接国内优秀中文教师和海外学生,助力海外华文教育。”830日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代会”)代表、杭州哈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在中国侨联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说。

  公益慈善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热心的事业,是侨联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中国侨联凝聚侨界力量,将精准扶贫与为侨服务相结合,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困、扶贫等工作。通过基金推动、项目运作,大力实施侨爱心工程,募集6.36亿元,捐建侨爱心学校、卫生院、图书馆310个,资助教育、文化、医疗等公益项目3000多个,珍珠班树人班帮助5万多名寒门学子,其中2万多名学生圆了大学梦,为贫困地区106家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为15万名婴幼儿提供免费血管瘤筛查,为3505名残病孤儿、家庭贫困重病患者提供救助,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推动在3年内为50万贫困致盲性眼病患者提供免费、精准的眼科医疗服务,目前已覆盖14个省区,救治规模达到2.5万例。精心选派干部、争取支持,以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为抓手,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全国27个省份的散居困难归侨侨眷、华侨农林场困难职工、侨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大病患者、南侨机工及其遗孀遗属发放慰问金1880多万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侨、难侨心中。

  侨联扶贫帮困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海内外广大侨胞大力支持、共同奋斗的结果,展现了侨胞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大爱。

  为引导广大侨胞更好服务奉献社会,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中国侨联倡议,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期间,围绕助力精准脱贫一带一路公益、侨联事业发展三个主题,开展侨爱心工程捐赠活动,汇聚侨界力量,奉献爱心,彰显新时代侨胞的新形象新作为。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十代会代表和海外嘉宾的积极响应

  据初步统计,中国侨联“十代会”期间,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承诺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到1.56亿元人民币。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侨联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是强调,今后5年,中国侨联将助力脱贫攻坚务求新成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动侨界力量,深化侨爱心工程,以健康、教育为着力点,实施光明行、医疗设备捐赠、树人班等重点项目,提升扶贫工作质量和成效。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积极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工作统筹,自觉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下行动,动员各级侨联组织,做好对口帮扶等工作,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合力。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5年募集6.36亿元 侨联扶贫帮困筑就中华爱心丰碑

2018-09-03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