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忻州特检所严格电梯检测保障重点工程

2018年08月24日 09: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娄凤联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忻州特检所电梯科检验员对黄河万家寨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干线1、2号泵站的电梯进行了检验。

  万家寨水利枢纽是国家重点工程,是山西省“引黄入晋”水源龙头工程,对缓解山西省和周边地区水资源短缺、优化华北电网能源结构,对促进西北地区乃至北方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河万家寨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干线1、2号泵站的这两部电梯服务的核心机器位于地面之下140余米深处,电梯运行时间不到1分钟,如果电梯发生故障就得步行,该公司工作人员上下单程至少需要半个小时。

  针对该电梯设备的特殊性,电梯检验科合理制定检验方案,检验员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照检规,严格按照检验程序对电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验,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督促其迅速进行整改,为重点工程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山西忻州特检所严格电梯检测保障重点工程

2018-08-24 09: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