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处置消费者投诉宣传计量知识

2018年07月02日 1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1236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消费者投诉,怀疑平定某加油站加油机存在计量不准问题。接报后,阳泉市质监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快速处置,及时与举报人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积极联系阳泉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专业检测人员,安排对被投诉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计量测试,并邀请举报人一同参与。

  执法人员奔赴投诉现场,对举报人所投诉的加油机检定证书和铅封状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经查,该加油机在检定有效期内,加油机油枪铅封保持完整。阳泉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专业检测人员对该加油机的计量性能进行了现场测试,经过多次对比测试,结果显示,该加油机计量性能符合要求,未发现存在计量作弊行为。随后,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现场对计量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耐心讲解了加油机工作原理及相关知识,快速圆满处理了举报投诉,获得消费者好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处置消费者投诉宣传计量知识

2018-07-02 1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