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宜宾筠连红茶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2018年06月19日 10: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胡 新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宜宾市质监局组织来自农业技术、管理及茶叶标准化建设、检验、监督等领域的9名专家,在筠连县对《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进行了审查,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该县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审查会。

  以宜宾市农业局副局长程光照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从《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定义、分类和分级、自然环境、加工技术要求、理化指标、检验、原料、鲜叶等内容进行了逐项审查,就相关问题向标准起草组交换了意见,并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具有前沿性和地方特点的宝贵建议。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标准起草单位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标准技术指标、参数经过反复论证,标准编写格式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制定程序符合要求;标准结构完整、内容科学,具有通用性、可替换性和地方特点,同意《地理标准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据悉,《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是《标准化法》修订实施后宜宾市即将诞生的首个地方标准,将进一步发挥标准化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筠连红茶的生产提供技术依据和质量判定依据,对筠连红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按程序上报批准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四川宜宾筠连红茶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2018-06-19 10: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