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冀跨省税收涉奥企业资质互认

2018年04月25日 19:3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记者从今天的石景山区国、地税局举行“与冰雪结缘 共促优化营商”宣传活动上获悉,北京河北建立深层次跨省税收服务机制,围绕冬奥税收征管和服务事项,推行两地资质互认。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框架下,包括北京今年开征的水资源税等在内,京冀开展了6项税收征收服务的合作。据北京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冀两地税务机关加强合作,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免填单服务、限时办结、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专人联络冬奥组委,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充分享受。

  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正式成为入驻石景山区的纳税单位。石景山地税局局长李娜表示,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提供无须等待排队的办税服务,涉奥企业“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窗口开通以来,共办理税收业务103笔,一季度全区体育产业实现税收收入五千万元。石景山区税务部门建立了长安街沿线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以及24小时自助办税厅。

  相关新闻

  双创税收普法基地落户昌平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通税收普法与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日前,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走进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扶持初创企业成长”的互动宣传活动,为40余家创新企业代表宣传讲解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初创企业成长。

  据了解,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和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创立了全市首个双创税收普法基地,将税务机关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以及纳税服务举措“面对面”送到园区200多家创新企业中去。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