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11地市运管部门联合约谈滴滴 规范网约车发展

2018年04月20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从中国交通部获悉,4月17日,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会同全省11个地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滴滴出行),通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了解,去年,浙江省11个地市均已出台网约车实施细则。但截至目前,滴滴出行在湖州、嘉兴、衢州、丽水和台州等5个已开通运营的地市尚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存在不合规车辆及司机接单运营等问题。

  约谈会上,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胡嘉临要求,滴滴出行要尽快在湖州等5个地市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4月底前向当地运管部门报送清理工作方案,加快司机、车辆合规化进度;不得出现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主动配合行业管理,将网约车平台数据库完整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监管平台。滴滴出行表示,将积极配合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按照约谈会提出的整改要求,制定相应计划方案,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胡嘉临表示,公平竞争是运输市场的基本原则,依法合规是运输企业经营的前提。此次约谈滴滴出行,是为了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维护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市场公平秩序和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安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