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辆长期违停占道影响出行

2018年02月05日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曹雁南)有市民反映,朝阳区石佛营西路存在车辆长期违停现象(见上图),并有僵尸车混迹其中。昨天,交管部门表示,属地交通队将核实处理。

  近日有市民反映,朝阳区石佛营西路靠近农民日报社公交站台的地方,马路边长期违停大批车辆,其中更有久不挪动的僵尸车。

  昨天傍晚,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如居民所说,道路两旁分别停满了大批车辆,一字排开使得原本就不算宽松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二车道,狭窄的道路也使得车辆会车时,通行困难增加。另一方面,马路旁的人行便道上,左右两侧也有不少车辆违法停放,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这里晚间停放车辆会相应增多,很多附近居民因小区内停车位紧张,会选择把车整夜停在路边。”居民说,晚上是此地车辆违停的高峰时段,人行便道上的车辆在晚间也会增多,道路上违停车辆左右夹击,让他们十分苦恼。“这里是公共道路,不是停车场”。

  记者随机采访了在站台等车的路人邹先生夫妇,他们告诉记者,自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每次在此地等车时都能看到这些车辆,而其中个别几辆已经相当“眼熟”了。说话间,邹先生给记者指了指前方一辆黑色小型轿车,“这辆车最典型,我每天坐车上下班都能看见它,居然从来没动过,也没被拖走。”记者上前查看发现,此车整体已经布满厚厚的灰尘,车体颜色在远处看几乎无法辨认,车窗玻璃也已被灰尘覆盖,无法窥视车内情况。朝阳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专人前去现场查看处理。

  线索:辰先生

  曹雁南/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