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去年按日计罚金额累计2.1亿元

2018年04月18日 10:3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辽宁去年按日计罚金额累计2.1亿元

  按日计罚案件数量及处罚金额居全国前列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环保厅获悉,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7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辽宁省环境监察局荣获“全国省级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自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辽宁省环境监察局不断指导全省各级环境监察机构以执法促练兵,以练兵促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全省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393起,处罚累计金额7亿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265起,实施停产限产案件167起,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03起,按日连续处罚金额累计2.1亿元,涉行政拘留移送案件142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案件42起。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及处罚金额均位于全国前列。

  据了解,为将大练兵工作融于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工作,辽宁省环境监察局以“实战练兵”的方式,先后组织全省开展了秸秆禁烧巡查、涉酚醛树脂和呋喃树脂企业专项检查、生猪屠宰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同时,创新采用“周通报、周销号”制度,推动全省各级环保部门深入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相关配套办法,提前3个月完成了生态环境部关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县县有案件”的相关要求。

  为促进各地先进环境执法经验交流,辽宁省环境监察局积极开展了环境执法典型案例宣传工作,共组织89个市、县(区)级环境监察机构2000余名环境监察人员对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并制作“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展板”,在380余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宣传展示,有效提升了环境执法人员的环境执法能力,使企业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为环境执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见习记者张茉)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