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上海诺基亚贝尔CEO马博策:已准备好服务中国5G市场

2021年06月08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孙昌岳

  “诺基亚贝尔已准备好服务中国5G市场。”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上海诺基亚贝尔CEO马博策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完成所有招标前的技术测试,测试结果和产品进展得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运营商的认可。 

  在马博策看来,中国不仅是一个高度创新的市场,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他表示,尽管去年诺基亚在中国5G业务市场遇到了一些挫折,但如今已经有了改观。诺基亚产品能够很好满足中国运营商需求,质量与去年相比有了显著提升。 

  马博策的信心来源于持续的技术投入与创新。“过去20年,诺基亚研发投入近1300亿欧元,拥有2万多个横跨各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专利族。”马博策介绍,目前诺基亚在全球签署165个5G方面的商业交易,其中65个5G运营商网络已经正式上线。在6G方面,公司不仅牵头推进欧盟Hexa-X 6G项目,还与中国移动联合推进6G研究。 

  马博策说,诺基亚大中华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相比增长最为强劲,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3%。“诺基亚贝尔已准备好全线5G产品组合,蓄势待发,服务中国的5G客户。” 

  诺基亚贝尔依托中国市场及人才等资源开展研发工作,快速满足中国市场5G建设需求。目前,诺基亚贝尔拥有6大研发中心,分布在上海、杭州、北京、南京、成都、青岛,贝尔实验室(中国)设在上海。公司组建了专门的5G研发团队,在中国有7000多名研发人员,服务1000多个中国合作伙伴,并全力支持中国国家战略的执行,如“双千兆”、数字经济、AI和大数据、数据中心等。 

  “经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5G网络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也让我们更加坚信自身的战略是正确的。”马博策表示,“中国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马博策表示,作为唯一加入中欧企业联盟的欧洲通信企业,诺基亚将全力推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让创新技术成果服务关键领域,构建连接中欧的桥梁,“成就世界合和共生”。(经济日报记者 孙昌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