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争取国家物流枢纽投资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

2021年08月12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8月12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浩特市发改委12日对外消息指,自乌兰察布——二连浩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以来,当地累计争取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建设资金2072万元。

  争取到的项目建设资金,分别用于二连浩特市公路口岸汇通进口园区矿产品监管库和二连浩特环宇现代仓储物流园进出口货物周转库建设项目。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官方消息指,这两个项目是国家物流枢纽重点片区建设项目。二连浩特市公路口岸汇通进口园区矿产品监管库总投资63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133万元,自治区预算内资金200万元,其余资金企业自筹。该项目主要建设矿产品库和配套相关附属设施。

  “该项目资金对于弥补国家物流枢纽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国家物流枢纽基地运行效率将发挥积极作用。”二连浩特市发改委主任哈斯夫介绍说。(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