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行专列助“旅游热”持续升温

2023年06月09日 08:47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哈尔滨6月8日电 (胡艳波 裴培 康健)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哈尔滨铁路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创新专列开行模式、完善专列产品结构,实现了市场份额的不断拓展。截至目前,他们已开行旅游专列18趟,实现收入1440万元。

  为助力黑龙江建设旅游强省,进一步挖掘管内旅游资源,该公司借助运力资源优势,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和成本测算,进一步规划设计了哈尔滨到齐齐哈尔“烤肉”主题、伊春“森林氧吧”主题的2日游旅游专列产品,到漠河“极光游”主题、呼伦贝尔“草原游”主题、密山“小九寨”主题、抚远“农业观光”主题的4日或5日游旅游专列产品,以及管内北部(哈尔滨—漠河—海拉尔—哈尔滨)、东部(哈尔滨—伊春—抚远—密山—牡丹江—哈尔滨)“环线游”旅游专列产品。短途及“环线游”旅游专列系列产品,基本覆盖了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重要景点景区。这些集中在周末开行的旅游专列,为百姓旅游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今年,该公司的直通旅游专列将“港澳游”纳入重点,早在2月底就启动了“港澳游”专列产品的营销宣传工作,得到市场认可和热捧。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开行昆明、大连、成都和西藏等方向的旅游专列,实现趟趟爆满。

  每年“找北游”市场供需两旺。不久前,在上级部门和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了黑龙江省北部、东部环线旅游专列,进一步提升“专列游”创效能力。

  6月5日,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旅游专列首次启动“直通+管内”套开新模式,运载游客前往漠河“找北游”。东部环线的接续游推介,也将为提升管内湿地文化、垦区文化、界江文化、山水美景、康养度假等市场影响力提供助力。

  随着暑期临近,该公司积极对接地方相关部门,研发研学专列等定制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据悉,该公司今年计划开行100趟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