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坚守国庆假日岗位上的每一抹铁路蓝点赞

2022年10月02日 11: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国庆假日,与亲人团聚共庆佳节是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为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无数铁路人因爱坚守,昼夜奋战,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铺就流动中国的最美底色,而那一抹抹“铁路蓝”,亦成为万里铁路线上最动人的风景。

  爱是责任,总有一抹铁路蓝为你保驾护航。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铁路部门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灵活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在保证路网通达性的前提下,果断停开、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持续加强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同时,通过增加客运服务力量,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节日期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 “铁路蓝”,才有了举国欢庆、万家团圆,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为每一位出行的旅客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轻松实现。

  爱是担当,总有一抹铁路蓝为你服务坚守。国庆节期间,沈阳铁路部门数以万计的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视野之内,他们是保证旅客自身安全的安检员,是接送旅客上下车的乘务员,是引导旅客便捷出行的服务员;视野之外,他们是调度室内接发列车的调度员,是检查列车是否故障的列检员,是营造列车整洁环境的保洁员。钢轨之上,车流奔腾不息;钢轨之下,铁路人挥汗如雨。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铁路人,他们心底有热爱,肩上有担当,用实际行动保障着一趟趟列车的安全、整点,用一颗颗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在平凡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光彩。

  爱是舍小家为大家。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不断刷新的客流量,是高效运输与国泰民安的见证:人口的流动,给家人带来团圆,给景区送去红利,更为城市与乡村的繁荣发展带来了喜庆与活力。当大家把酒言欢、欢度国庆的时候,请不要忘记那些平凡的铁路人,是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美好出行。

  征程漫漫,每一次平安的抵达,都饱含着无数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每一次幸福团圆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逆行者的忠诚与坚守。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让我们为坚守在铁道线上的每一抹“铁路蓝”点赞!(图文:刘杰)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