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铁:清明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次

2021年04月01日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称,2021年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2日至5日,共计4天。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0万人次。预计4月5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运输客流的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64万人次左右。

  清明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针对探亲旅游和踏青祭扫等客流集中叠加的实际,紧盯热门出行线路,持续释放高铁运能。计划增开临时旅客列车41对,其中跨局直通列车8对,包括通辽至北京朝阳的G4346次、赤峰至北京朝阳的G4342次、沈阳北至北京朝阳G4012次等;管内旅客列车33对,包括沈阳至赤峰的G9152/3次、长春至白城的C1353次、沈阳至盘锦的D8078次等,投入清明假期运输的旅客列车对数达到325.5对。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安排动车组重联71.5对,普通旅客列车加挂488辆。本次清明小长假日均增加客运能力14.7万个席位,是2020年发生疫情以来能力投入最多的小长假。

  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大连樱花初开之际,为满足旅客赏花踏青的愿望,沈阳局集团公司增开沈阳北至大连北的G9118次,通辽至大连的G9148/5/8次等多趟“赏花”列车,助力旅客坐上高铁追海浪,滨海之都嗅花香。除了赏花踏青以外,红色旅游线路也备受欢迎,位于祖国东北边陲的知名旅游城市丹东,有着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上河口指挥所旧址等多处红色旅游景点,清明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了沈阳至丹东方向的“红色游”列车,为旅客前往红色景点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创造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