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铁路送“及时雨”助力春耕点赞 !

2021年02月26日 14:55   来源:舜网   

  近日,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的黑龙江省扎实保障当地农业备春耕工作。2021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强农资运输保障,动态掌握化肥发运计划,统一调配货场、专用线等资源,全力保障化肥等涉农物资运输,累计装运化肥3730车23万余吨。展现了铁路部门对农业生产的强大支撑力。

  农业作为国家大业,它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更是国家自立、社会安定的基础。农业的发展关系实施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在春耕农忙时化肥能不能足量跟上,直接关系着秋季的粮食收成,铁路部门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区域内化肥等春耕物资快速运输、走上田间地头,真正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疏通了农耕开始化肥运输的“关节点”,让火车的车轮为人民群众走出一条发家致富的大路!

  正值春运繁忙时期,铁路部门依然能够迅速调整运力,能够将春运和春耕两项艰巨的任务同时进行,表现出铁路为国计民生的责任担当,同时也表现出了铁路部门的发展迅速,铁路部门有能力挑起肩上的重担,能够为春耕运输提供优先办理、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的优惠政策、落实“一卸二排三装车”的运输组织措施,实现化肥运输快取快送,减少中间作业环节,有效地保证了化肥、农药等支农物资快装快卸,就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三农”的具体行动和证明。

  今年的春耕刚刚开始,希望铁路部门更加积极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联系对接,提高运能资源配置,提前走访和对接产量较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积极沟通,了解春季化肥生产、运输、走向等情况,明确运输量大的地区,及时调整运力配置,根据不同的地区情况帮助群众制定更优惠、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方案,让春耕路上的车轮更快,让群众的心中更暖!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