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铁上简易的“床”让旅客舒适还温暖

2020年08月13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2日,由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担当上海虹桥至宜昌东的D3026次列车上临时搭建了一个简易“床”,一位刚做完手术的旅客在列车长张婷婷、冯源的爱心接力帮助下顺利到达荆州站,高铁乘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让困难旅客倍感温暖和幸福。

  当日下午14时19分,D3026次列车从无锡站开出,列车长张婷婷在巡视车厢时发现7车门口有一名神情焦急的男子,身旁还有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张婷婷立即上前了解,经询问得知该女士姓陆,前不久在无锡某医院刚做完腰椎手术准备回荆州老家休养,因轮椅过宽无法通过车厢且陆女士正处于术后恢复期不能久坐,使得陆女士的丈夫十分为难。

  得知情况后,为了确保陆女士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旅途,列车长张婷婷组织乘务人员清空了就近车厢最后一排座椅后的行李,进行卫生清理、消杀后,将列车上专用垃圾袋和旅客自带的被褥铺在地上,搭建了一个简易的临时病床,方便陆女士躺卧休息。随后与其他旅客商量、协调,得到周边旅客的理解和支持。一切安顿好后,张婷婷告知他们离该车厢最近的厕所和电茶炉具体位置,叮嘱乘务员途中加强服务。

  18时51分,D3026次列车到达汉口站后,张婷婷与换班的列车长冯源进行了交接,请冯源在后续旅途中给予帮忙关照。D3026次列车从汉口站开出后,冯源第一时间赶到7车与陆女士及其家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询问他们的需求,并告知其已为他们提前联系好荆州站,到站时会有车站工作人员协助他们出站。

  20时11分,列车响起荆州站到站广播,列车长冯源早已帮陆女士清理好行李,在车门口等候下车。20时16分列车到达荆州站,冯源与值班员办理完交接后才算圆满完成护送陆女士回家的任务。在分别时,陆女士及其家人对列车工作人员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周运华 肖冬桂 黄中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