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形高铁,让沂蒙老区绽放光彩

2020年08月12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媒体报道:7月22日上午,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采访团,乘坐高铁G5567次列车到达临沂,见证了沂蒙人民迈进高铁时代,在高铁的带动下,这里的经济快速发展,百姓个个喜笑开颜,当地居民奔向致富路的所见所闻。

  高铁开进沂蒙山,促进鲁南快发展。临沂地区商贸物流业发达,有“物流之都”之称,高铁一通,“压缩时空”,环形高铁使得让地处鲁南地区的临沂在吸引投资、招揽人才等方面,迈向快车道;高铁开通还能够助力当地百姓苹果、蜂蜜等产品的销路更广,卖的更多,在高铁的推动下,乡村旅游有了更好的发展,农家乐也是红红火火,给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注入了新活力。不仅如此,当地铁路和地方共同推出“高铁+旅游”模式,乘高铁门票优惠、专车接送,高铁这座明亮的“城市窗口”,为新时代老区人民生活带去了光彩,更为沂蒙老区全面奔小康装上了“加速器”。

  高铁开进沂蒙山,改善民生幸福路。高铁开通之前,沂蒙老区的人民出行很不方便,连到省会济南最快也要4小时的路程,随着环形高铁的开通,彻底改变了沂蒙老区“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外货不入、土货不出”的局面。目前从临沂到到达北京只需3小时18分钟,到济南实现最快1小时30分钟,到达青岛只需1小时07分钟,较原来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环形高铁让学子的求学路便的容易了,让游客的旅途变得舒适了、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丰满了,这是铁路企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体现。

  高铁开进沂蒙山,红色精神永流传。沂蒙是举世闻名的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曾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勋,沂蒙是一片血染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沂蒙人民在中国革命史上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如今随着高铁的开通,让各地的人民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来到这边革命圣地,切身感受先辈们用血和汗换来的和平,亲身体会先辈们曾扛起的“大旗”,那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最好的红色教育。

  “路通则业兴,业兴则民富”,如今的沂蒙山因高铁的开进而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指导下,在高铁的助力下,在人民齐心协力的奋斗下,小康的生活定会像高铁奔驰的速度飞入千家万户!(郝中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