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小长假,铁路带你奔赴“诗酒年华”

2020年05月03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30日和5月5日,铁路部门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方便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和节后返程。(中国青年网5月1日)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人们出行的信心也渐渐增强。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以疫情为令,及时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各项惠民便民措施,“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的复工专列为全国的复工复产提供了运力,列车上实行分散就坐,避免人群聚集。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走好,五一小长假,铁路也将会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精准安排运力,实行车票打折优惠,“夕发朝至”带你环游中国。5月,春暖花开的季节,随着疫情形式的稳定,各高风险地区降为中、低风险地区,五一小长假期间,探亲、春游的旅客将会有所增加。铁路部门精准安排运力,在客流饱满的方向安排列车满编运行,增开北京往返于深圳北、上海虹桥、昆明南、珠海等多个城市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30余列,让旅客可以傍晚在海边看落日,早上就可到达北京来一份正宗的老北京早餐。并对25条城际列车继续实行打折优惠,让“本地人游周边”可以更加轻松、畅快。

  贴心服务,让旅客体验“如沐春风”。2020年初,铁路部门推行电子客票,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的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这个“五一”,内地的高铁和城际列车已经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这一服务减少了进站取票的麻烦,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和无接触进出站,可以防止车票丢失、购买假票的风险。并且铁路部门还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持续优化餐饮、供水、保洁等基本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可以让旅客的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美好的五一如约而至,“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向你们“招手”,铁路部门及各交通部门在积极行动,为旅客的出行创造良好环境,那你还在犹豫什么,乘京张高铁,登上万里长城,向着祖国大好山河呐喊一声;循汉十高铁,开启一段古文化探索之旅;沿杭黄高铁,赏湖光山色,品烟雨江南;坐海南环岛高铁,让海岛风光温暖你的五一小长假吧!(陈颖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