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突击队冲锋在前 9小时完成抢修

2020年04月01日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0日凌晨2时,鹰潭工务机械段机械大修三车间驻地丰城站Q11809号清筛车旁灯火通明,发动机轰鸣着,崭新的挖掘链在导槽中滚动,车间指导司机郭玉平正带领8名党员、青年突击队员对清筛车进行全面动态试车。

  “挖掘压力正常,挖掘驱动正常,故障排除”青工陈俊宏向大家汇报车辆状态,抢修工作宣告结束。

  29日,Q11809号清筛车在沪昆线丰城至拖船埠区间进行集中修施工时驱动链轮损坏,集中施工“一环套着一环”,如果不能及时更换,将会影响到次日的施工任务。

  但是班组职工早上8时上车工作,返回驻地已是下午17时,职工们非常疲劳,而更换驱动链轮是个“大工程”,没有七、八个小时根本完不成。

  于是郭玉平找到党支部书记汤寿军反馈此情况,经过支委会商议,决定由集中修期间成立的党员、青年突击队来完承担这项工作。随即汤寿军在群里发布了通知,8名突击队员报名参加,赶赴抢修现场。考虑到挖掘链接孔已变大,决定将挖掘链一起更换。

  当天的抢修,最大的考验就是天气。整个抢修过程中,雨就没有停过,加上江西地区“倒春寒”,最低温度只有9度,雨水裹挟着寒风,虽然突击队员穿着雨衣,但是不出20分钟,突击队员的衣服里就灌满了雨水。

  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却浇不灭大家的干劲儿。突击队员合理分工,分小组进行抢修,提高工作效率。拆挖掘链、取下驱动链轮、安装驱动链轮、安装挖掘链等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历时近9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

  抢修结束后,突击队员欧鹤飞的衣服湿透了,身上也沾满了污泥,但是他的眼神却依旧坚定。

  “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发挥作用,保证安全生产”欧鹤飞说。

  该车间自3月12日起参加集中修以来,党员、青年积极发挥作用,冲锋在前,服务安全生产。截至3月29日,共完成了清筛任务18.142公里,为集中修施工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