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幅142.7%!涪陵西抢装货物助企业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8日,在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涪陵西站内的货物线上,装卸工人卯足了劲儿,以娴熟的操作将氧化铝、硫酸铵、粮食等货物装入指定车厢,发往成都、昆明、南宁等地。

  近日,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涪陵西站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电话、网络等形式与重庆建峰化工公司、先锋氧化铝公司、湖北凯曜机电设备公司等企业积极联系, 主动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及诉求,为其一对一制定货装方案。

  针对货物集中到达、线路运用紧张、装卸人员短缺的实际,该站管理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加强货场巡视夜查力,预判站内作业风险。同时,根据装车日班计划对货位进行合理安排,有效提高运输效率。采取优先集结、优先挂运、优先上线的“三优先”原则,强化货运、装卸各工种配合,确保装车作业不间断进行,提升了装车速度和车辆周转,对集中到达的氧化铝、尿素、硫酸铵、石英砂、粮食等货物进行抢装,确保了货物及时运到,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据统计,自1月25日至2月17日,该站累计发送物资895车58798吨,日均发送39车2556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28车35630吨,增幅142.7%,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李秋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