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优先”绿色通道再显担当和大爱

2020年02月20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全国铁路部门继续加大防疫和生产物资的运输力度,支持湖北抗疫工作和全国工农业生产。广铁集团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同步抢运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853批次3195吨去往湖北。(光明网2月19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交通受到管制,物资流通受阻,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再加上非常时期人们不得不居家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造成复工复产时间推迟,让本就寒冷的冬天更是雪上加霜。面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对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采取“三优先”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支持各地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度过难关,用初心和信念给全国人民送去温暖。

  铁路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给人民抗击病魔的勇气和力量。疫情面前,铁路这种大爱情节和大无畏精神再次得到彰显。疫情爆发,铁路部门迅速行动,秉持着防疫物资、民生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制定防疫物资运输方案,加大运力和作业劳力,提高物资装卸、分拣等环节作业效率,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抵达武汉。自1月28日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连续21天累计向湖北运送3371.76吨防疫救援物资;截止目前,上海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完成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医护人员31批次、1185人的运输保障工作,累计运送防疫物资设备1712批次、4460吨。疫情面前,铁路部门用这一系列数字再次诠释了国企担当和大爱情怀。

  争分夺秒只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疫情之后,也正是全国人民最无助的时候,正在这时各大铁路局集团公司争分夺秒为其送去粮食、方便面、水果蔬菜、乳制品等民生物资。提高运力,增加搬卸劳力,安排专职人员协调地方政府保证公路畅通,全力排解运输难题,保障民生物资第一时间卸车、第一时间装运、第一时间送达。

  一路绿灯,铁路部门本着“三优先”原则把全国人民最需要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这一趟趟开往武汉、开往全国的列车不仅承载着对人民的牵挂和关爱,更承载着铁路部门在困难面前的一份责任与担当。(罗婉霞)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