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爱坚守,春暖花开

2020年02月17日 12: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拉开了2020新年的篇章,举国抗疫的同时,不觉间春节悄过。随之而来的返程高峰期为疫情防控提出新的挑战,往年剪不断的离愁又多了一丝担忧与惶恐。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原本计划在春天时开启一段新的人生之旅的人们,却因为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改变了接下来的决定。在居家隔离、封闭值班的这一刻,我们都说,愿我们再次相逢时已是春天。因此,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启,在各大车站,涌动的人流似乎相比往年有了些许变化,但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一份萧索与严肃。“3、2、1,通过,在昆明火车站出口处排队测量体温。红外体温测量仪的显示屏上,倒数三秒,随后体温正常的旅客就可通过,一切井然有序,没有多余的话语,没有多余的争议,只有匆匆的脚步,疫情面前人们知道,只有团结方可雨过天晴。

  疫情也许突兀,让人措不及防,灾难可能骤至,让人惶恐不安,可总有些雷厉风行“战士”守护在你我身边,让人觉得安心,也总会有些迎难而上的身影出现在你我眼前,让人觉得温暖。回想起疫情袭来之时,全国各地设留验站、筛查体温……严肃不苟的执行,坚强硬核的防疫,看似肃杀,却是疫情面前最温柔的体现。

  在抗击疫情的“硬核”操作中,铁路部门也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成为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的一个缩影,铁路人也许不能保证全国人民的安全,但在铁路这一亩三分地,就是坚决打赢旅客平安抵达的“保卫战”。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人们合成“一盘棋”,每颗岗位、每个行业各司其职,默默无闻的同时,却又坚如磐石,安一方民众,定一方人心。

  13天连降、8天治愈、10天建成……这些数据的喜变,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安康终会来临,聆听第一声春雷,将又是一季春暖花开。(谢雨岑 杨永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