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直击|品质+资源双驱动 北大资源近三年效益持续提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会直击|品质+资源双驱动 北大资源近三年效益持续提升

2019年03月26日 12: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3月26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资源”,股票代码:618.HK)在香港发布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业绩显示,受惠于物业发展业务扩大,公司全年收益同比上升53.3%至约人民币249亿元。公司毛利同比上升68.7%至约人民币32亿元;毛利率提升1.2个百分点至12.9%。净利润较去年大幅上涨57.6%至约人民币7.9亿元,净利润率提升0.1个百分点至3.2%。核心净利润(剔除投资性物业的公允价值变动)同比提升141.6%至人民币7.8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同比增加114.8%至人民币7.1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亦上扬100.7%至人民币11.16分。董事会建议将派发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1.75港仙。

  北大资源为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北大方正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的境外上市平台。北大资源主席张旋龙表示,“北大资源在控股股东的支持下,坚持区域深耕进一步拓展,推进科技与大健康为主线的产城融合开发模式,助力城市及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毛利最大化,在2018年创下佳绩。”

  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北大资源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达24个,在售项目达25个。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北大资源持有出售物业、发展中物业及未开工面积,分别约为79万平方米、392万平方米及244万平方米,合计715万平方米。

  2018年,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大幅增长98.8%至约人民币171.3亿元,分部业绩溢利约人民币22.4亿元,同比上升96%。合同销售总额增长至人民币168.2亿元,累计出售总面积约1.648百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0,206元。

  2016年北大资源首次制定新战略,并在2018年推动战略2.0升级:以“产学研平台”为核心,以“品质+资源”和“创新+资本”为驱动,驱动企业实现产业运营、城市配套、创投业务的三极增长。

  在新战略的推动下,企业版图稳健扩张,先后在盐城、拉萨、西宁、遵义等地落子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将行业领先的科技、大健康产业建设及运营经验带入当地。快速稳健的发展,受到了诸多行业研究机构的关注。

  在上周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北大资源位列“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第63名,同时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及“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创新能力10强”。

  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创新能力10强”,是对北大资源产学研一体化整合创新的全方位肯定。过去一年,北大资源与北大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北大现代农学院等研究机构建立深度合作;以国际化视野整合浪潮集团、LG集团等全球优势资源,以创新精神推动产城融合开发模式不断迭代。

  北大资源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刚表示,“通过制度化助力、信息化管理,实施精细化的全盘管控,我们2018年的运行效率再度提升,实现连续3年行业排名跃升,同时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凭借突出的发展成绩,3月1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将北大资源主体信用等级评定为AA+,评级展望稳定,这也是北大资源首次获得境内主体AA+评级,为后续发展提速奠定了基础。

  展望未来,曾刚指出,“近两年来,北大资源以品质+资源为驱动,实现业绩持续突破,企业进入提质增长快车道。当前,行业进入新发展周期,公司将坚持品质为先、精耕细作,坚持创新发展、开拓产城融合新模式,以精益规模化、服务产学研为核心,积极深化战略2.0,合纵连横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