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与阿里云“牵手”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秀地产与阿里云“牵手”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

2018年11月26日 17:10   来源:南方网   

  “共同探索实践高科技产业地产的合作开发和运营模式,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在11月22日举办的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越秀地产与阿里巴巴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到未来合作的成果时,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提出了这样的期待。同时,林昭远相信,阿里巴巴的加入会为越秀地产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提速赋能,双方未来也将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实际上,除了同阿里系合作,越秀地产在高科技产业地产方面,一直都以开放的态度做过很多尝试和努力,也获得市场的认可。2018年3月,越秀地产和中科智谷在广州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资本运营等方面实现联动与融合,拟共同发力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建设,重点会围绕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产业开展相关应用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推动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转化及产业化。2018年9月,越秀地产与云从科技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共同推动“AI+X”服务创新应用,共建人机交互平台,融入智慧都市场景联通终端与后台。越秀地产也期望结合云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完成各产业的智慧化升级,打造“AI+都市”的中国标杆。

  而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双方各显其能。越秀地产充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开发、商业管理、专业市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而阿里云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将在智能化、数字化、产城融合、新零售四大领域进行探索和合作,强强联手,实现共赢发展。

  具体包括在将住宅、商业、物业、养老、租赁、城市更新和产业地产等八大场景之间存在的“天然的篱笆”,借着数字智能化化将这些“篱笆”拆除;共同打造养老智能化解决方案,开发出更加多元、精准的养老服务,提升越秀地产康养产品的智能化市场定位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探索实践高科技产业地产的合作开发和运营模式,再造一个智能科技小镇等。

  作为广州市属龙头国企越秀集团五大上市平台之一,越秀地产35年来,始终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致力创建城市美好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越秀地产也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