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超1.5倍

2018年07月25日 21: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约380家主要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利润1392.73亿元,同比增长151.15%。

  随着效益好转,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据协会统计,6月末,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至67.3%,同比下降3.97个百分点。不过企业负担依然较重,各项费用均呈上升态势,上半年380家会员企业支出费用同比增长11.7%。

  “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保持了多年未有的平稳态势。但是下半年不确定因素增多,特别是国际贸易摩擦、供暖季停产限产以及燃料价格波动等都将带来新的挑战。”中钢协会长于勇说,6月份我国粗钢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如果仍然保持如此高的产量,会进一步加大钢材市场的压力和风险。

  他认为,国民经济对钢铁需求整体将继续保持稳定。但随着经济结构不断调整,投资拉动由“铁公基”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科技产业,传统用钢行业对钢铁产品需求有增有减,并且转向质量和品质提升,这对钢铁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研究转型升级战略和路径,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于勇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