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80万租赁家庭 或遭房东克扣上亿澳元押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新州80万租赁家庭 或遭房东克扣上亿澳元押金

2018年01月1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文章称,近日,一份调查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新州的房东及物业,经常以支付清理费为由,克扣租户的押金,总体克扣的金额或达到上亿澳元。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澳大利亚房产网站Realestate的调查,新州房东及物业经常因清理费而克扣租户的押金。而在线清洁服务平台的调研显示,新州有1/5的租户,因搬家时未妥善清理房屋,而被克扣租房押金,平均损失为1224澳元。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新州共有80余万户家庭是租赁房屋,这意味着因清洁原因而被克扣的押金高达1.91亿澳元。

  根据新州公平交易厅(NSW Fair Trading)数据,悉尼中央商务区(CBD)、利物浦(Liverpool)、塔玛拉玛(Tamarama)及邦迪(Bondi)的房东,最不可能全额返还租房押金。其他频繁出现房租纠纷的区域,包括沙梨山(Surry Hills)、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巴拉玛打(Parramatta)、威斯密(Westmead)、伯茨角(Potts Point)及伍卢穆卢(Woolloomooloo)。

  在线清洁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基利(Elke Keeley)表示,虽然确实有部分租户没有将房产清理干净,但是,许多被扣押金的租户只存在一些微不足道的疏忽之处,例如瓷砖霉点及地毯污渍。很多情况下,都是房东在故意克扣押金。

  基利称部分租户在租约结束时,不得不聘用专业清洁人员打扫房屋,以保证能够拿回押金。基利建议租户在清洁时,注意容易被忽视的区域,减少押金被扣的风险。这些地方包括烤箱、炉灶、墙壁、电灯开关以及厕所。

  此外,该平台还建议租户彻底清洁地毯,将浴室瓷砖的霉点清理干净,并且擦拭橱柜和抽屉。基利表示,大部分人能够轻松完成上述清洁工作,避免因此产生租房纠纷,造成巨额损失。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