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08产业市场末端页 > 08产业通用末端页 > 美食美色 > 正文

中华料理走向世界

2016年12月07日 09:08   来源:瑞丽网   

  中国美食众多,不仅仅是包子、小面合外国人的口味,米饭、面条、蛋卷、云吞、宫保鸡丁、腰果虾仁……外国人居然还爱吃这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那些备受外国人喜爱的中华料理吧!

  烤乳猪

  马来西亚槟榔屿唐人街的烤乳猪。

  点心

  加拿大温哥华,在当地打工的中国厨师张儒林展示了他的两道拿手菜,茄汁虾球与小笼包。

  柠檬鸡

  在澳洲,有几个菜是每家中餐馆必有的:豉汁牛肉、蒙古羊肉、古老肉、蜜糖鸡、柠檬鸡。

  粥

  伦敦唐人街坐落于威斯敏斯特市的苏活区(Soho),其中主要有中国餐馆、中国商品店和纪念品店。

  烤鸭

  英国伦敦唐人街上的一家烧腊店,厨师正在餐馆中工作。

  担担面

  加拿大多伦多,登打士西街担担面馆的副主厨在扯面条。

  担担面

  加拿大多伦多,登打士西街担担面馆的老板Gao Liang Ma展示担担面酱料的基本配料。

  糖醋里脊

  酸甜混合的味道加上明亮鲜艳的外表,任谁都无法拒绝。这道菜在国外已经很好的被改良了。

  宫保腰果虾仁

  位于伦敦汉伯宁街的巴蜀人家川菜馆推出的特色菜品。

  麻婆豆腐

  可能没有哪个菜系能像四川菜那样把辣用到极致。川菜目前的地位也就因为一个辣字。西餐自然没有办法超越,外国人只有边吃边赞叹的份儿了。图为日本宫城县仙台市的中华料理店推出的“仙台麻婆豆腐炒面”。

  水饺

  饺子,是一种以面为皮的充馅食物,是在中国北方比较传统的食物。在一些地方称之为扁食。

  左宗棠鸡

  左宗棠鸡是美国民众圣诞节最受欢迎的中国菜,也是美国全年第四大最受欢迎的菜。

  云吞

  西餐的面食中绝对没有那么细致和清爽的做法了!

  春卷

  春卷“荣登”外国人最爱的10大中国美食之列,可见外国人对春卷这样的内陷丰富,外皮香脆的美食是毫无招架之力,钟爱有加!

  煎饼

  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有一家叫“飞天猪煎饼”(the flying pig Jian Bing)的快餐车。煎饼店老板是个90后的中国姑娘。每天,有近200份的煎饼从这里卖出,1500美金流入这里。人多时,附近的街道还能被围的水泄不通。

  炒饭

  相传在一次国事访问中,李鸿章命令他的厨师做一道中国人喜欢吃、洋人也喜欢吃的菜肴。聪明的厨师直奔厨房,挽起袖子便做了款炒饭。这款雅俗共赏的美食得到了各国外交官们的称赞。

(责任编辑:韩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