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微信公号举办线下沙龙 共议文化产业园发展

  “你的书店是要帮他们找回灵魂!”话音刚落,在场的40多位朋友不约而同鼓起了掌声。这是11月23日由“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产业评论”三个微信公众号联合举办的“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线下交流活动的场景。本次活动得到了诸多业界朋友的支持,共有40多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交流会上,中机院产业规划所的黄永刚副所长首先进行“文化产业园区规划的现状与问题”主题发言,这是他多年产业园区规划案例的经验总结,会后主办方了解到,这种“干货”一般情况下是不对外讲的。

  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何文义执行主任从体育产业的情感经济学角度分享了“情感经济怎样有效的与文化产业结合”,从体育产业园区的规划、营销和恒大足球的成功来说明如何打造一个高效的产业园区,激发了与会嘉宾朋友的热烈讨论。

  此后,国际艺术授权基金会发起人郭奕承先生分享了“文化产业园区的艺术授权”,通过对艺术授权进行全方位的解读,有效落地到文化产业园区,不仅使园区更加艺术化、文化化,更提升了文化产业园区的整体价值。

  目前很多文化产业园区并不仅仅单指文化企业的集聚,很多以文化消费为主的文化地产也往往被归类为文化产业园区。来自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文化产业运营负责人李虹,重点介绍了从投资方角度怎么看待文化地产项目,并介绍了五棵松万事达体育中心、华熙乐茂以及耀莱影城的投资、规划、运营心得。

  而作为文化地产的招商对象,书店和影院是文化地产提升整体价值不可缺少的重要业态,来自第二书房社区连锁图书馆的总经理李岩则从社区图书馆运作的现状、遭遇到的困境分享了自己运营中的心得。同样,欢乐世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鲍华分享了影院投资的心得体会。

  部分沙龙嘉宾的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处处是干货,句句是心得”,参加交流会的一个嘉宾朋友谈到的最大感受。时间总是短暂的,40多位嘉宾朋友的发言不能逐一尽兴,也不能把每位嘉宾朋友的发言一一列举,然而他们的从业热情和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坚定支持,是可以感染和传递到每一个人。

  作为新媒体的一份子,“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文化产业投融资、文化产业评论”三个微信公众号后期将通过举办更多的线下活动为微友平台提供交流服务,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一定的探索意义。

(责任编辑:刘晨)
编辑推荐
==>> 传媒观察:是谁动了传统媒体的奶酪? ==>> 解读艺术村落宋庄的变迁:以文化为轴心推进建设 ==>> [周排行]中央拨48亿支持文化产业 央视广告总额超去年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