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环比下降24.73% 同比下降2.5%

  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从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2013年10月开卷综合指数为298.53,比上月下降了98.11个点,环比下降24.73%,同比下降了2.5%。与上月相比,全国9个主要细分市场(文学、经管、教辅、少儿、法律、英语、医学、生活、计算机)中除教辅、少儿和英语外,其余6个市场均出现了环比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除教辅、少儿、法律和医学外同比上升外,其余5个细分市场均表现为同比下降。 从全国五大地区来看,与上月相比,五大地区均表现为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华北和华东外,其余三个地区均表现为同比上升。

  全国图书零售市场成长性分析

  环比分析

  2013年10月,图书零售市场销售势头大幅下降,开卷综合指数为298.53,较9月份下降了98.11个点,环比下降24.73%。和上月相比,随着开学季的结束,全国9个主要细分市场中教辅、英语和少儿环比均出现下降,其中教辅和英语下降的幅度均在40%以上;其余6个市场均出现环比上升,其中计算机上升最多,上升了7.54%。

  同比分析

  和去年同期相比,2013年10月开卷指数同比下降了2.5%,全国9个主要细分市场中除教辅、少儿、法律和医学类同比上升外,其余5个细分市场均表现为同比下降。

  地区分析

  从全国五大地区来看,与上月相比,五大地区均表现为环比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华北和华东外,其余三个地区均表现为同比上升。

(责任编辑:刘晨)
编辑推荐
==>> 中国人民大学首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 ==>> 地方文化产业舆情报告第21期 ==>> 中国漫画“走出去”带回来了什么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