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民间艺术团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

2010年05月15日 07:22   来源:东北新闻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5月14日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发布了第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我省的“辽宁民间艺术团”榜上有名。

    策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推荐评选活动,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直、各省(区、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辽宁民间艺术团从众多参评文化企业中脱颖而出。

    “-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面貌”,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成长起来的辽宁民间艺术团,是我省全新体制、全新机制的新型民营文化企业。自2003年4月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办团模式,努力开拓演出市场,受到广大观众喜爱,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本山传媒集团的核心。

    辽宁民间艺术团核心演出节目是“二人转”,目前已在沈阳、长春、天津、哈尔滨、北京等城市开办了8家“刘老根大舞台”连锁剧场,剧场“天天有演出,场场都火爆”。2009年全年共演出2680场,总票房收入达1.9亿元。不管是总票房、演出场次还是上缴国家税收,在全国文艺院团中皆名列前茅。位于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剧场一年四季一票难求,成为沈阳继“一宫两陵”(故宫、北陵、东陵)之后家喻户晓的文化景观、文化名片,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责任编辑:徐晶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视频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