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化名企参会寻求合作(图)

2010年05月14日 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罗雪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江苏省,本届文博会,将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多家名企参会。昨日,代表团团长、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文化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文博会一定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会越来越高。

    “文博会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参展企业也一届比一届多。”梁勇表示,今年是江苏第四次组团参加文博会,前几届参展文博会,主要重在展示江苏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些成就。

    据梁勇介绍,随着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视,文化企业参展积极性也不断提高。本届文博会参展企业以江苏省直四家文化企业和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苏南五市的有关文化企业为主体,其中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等省直四家文化企业,为第二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上榜企业。

    由于一些项目在参会前与合作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接触,已具备了合同签约条件。梁勇表示,在文博会期间,国内首家百亿文化产业企业凤凰集团,将与台湾元太、金星国际教育集团、深圳金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签署十大合资合作项目。十大项目内容涉及数字出版、传统出版、大众影视、专业网站、渠道整合、少儿阅读、青春文学等,预计先期投资8亿元。凤凰集团与台湾元太科技联手打造的电子书包闪亮登场,为当下炙手可热的电子阅读器市场再次升温,尤为引人瞩目。其他参会企业也带来众多项目,在文博会这一平台展示,寻求合作。

    梁勇介绍,江苏是沿海地区经济发达省份之一,文化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江苏省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多项措施并举,全面推进现代传媒、文化演艺、娱乐休闲、文化旅游、数字动漫、创意设计等产业的发展,目前建成或在建的文化产业园区就有60多家。全省文化产业正以“朝阳产业”的姿态,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不仅经济总量连年扩增,增速亦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和第三产业,已渐趋成为推动江苏经济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徐晶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视频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