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集结!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广西举行

2024-04-11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成琪)

全新集结!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广西举行

2024年04月11日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成琪)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4月17日至5月23日在广西南宁、桂林两地举办,将展示近年来全国话剧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举办剧目展演、一剧一评、专题研讨、艺术交流、惠民演出等活动。

  本次活动名剧名团名家荟萃,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4家院团,共申报84部大型剧目和27部小剧场剧目,经专家评审,34部大型剧目和5部小剧场剧目入选。其中既有获得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话剧《桂梅老师》,也有《八廓街北院》《八步沙》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参演剧目,还有演艺市场的热门剧目。剧目中既有革命历史题材,也有现实题材,更不乏优秀传统文化题材和经典剧目。

  据悉,4月20日晚,桂林抗战文化城标志性建筑、第一届西南剧展的举办场馆——广西省立艺术馆将举行开幕式演出。演出将采取多种表演方式,让嘉宾跨越80年的时光,共同见证中国戏剧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戏剧人又一次集结再出发的光荣使命。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黄小驹表示:“我们在西南剧展的举办地广西举办纪念活动,既是为了继承和弘扬广大戏剧工作者在西南剧展中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和关注现实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广大戏剧工作者的一次全新集结。”

  据了解,广西将整合文旅资源,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展演票价大部分不超过100元。同时组织社会大众共同参与戏剧观摩和研讨活动。此外,有22部参演剧目除了在线下演出,还将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