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

2018年06月27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的通知。

  通知表明,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有关部署要求,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决定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

  根据通知,2018年两部委启动支持建设一批乡土经济活跃、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镇,树立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产业融合示范样板,让农业产业强镇成为资源要素的聚集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城乡融合的连接器、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推动一批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予以适当支持。资金分两年安排,第一年安排部分补助资金;第二年对达到建设标准的,安排后续奖补资金,对达不到建设标准的取消示范资格,不再安排奖补资金。

  相关链接:

  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的通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

2018-06-27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