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我通过电影了解中国文化

2018年01月24日 15:16    来源: 北京晚报     王金跃

  原标题:印度电影《神秘巨星》现观影热潮

  阿米尔·汗;我通过电影了解中国文化

  

  昨天下午,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和1905电影网主办的“阿米尔·汗和他的朋友们”主题见面会暨中印电影合作交流论坛在北京举行,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神秘巨星》导演阿德瓦·香登、女主角塞伊拉·沃西以及中国导演唐季礼、乒乓球国手刘国梁、编剧俞白眉等一起出席。昨天的阿米尔·汗出场时留起了胡子,他解释,这是自己新电影中的一个角色造型,是一部关于冒险的电影,“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每次来中国都感受到中国影迷的热情,希望今后多来中国。”阿米尔·汗表示,自己是成龙电影的粉丝,“我通过看中国电影了解中国文化”。

  对于自己出演的《神秘巨星》这部电影,他解释,“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电影中的主题是敢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中国和印度很多年轻的男孩女孩都敢于追求梦想,他们不畏困难勇敢前行!这部电影也是关于女性地位社会问题的研讨片,在生活中很多的男性试图控制女性,包括自己的母亲、妹妹和姐姐,但是这部电影试图给大家呈现的主题是女性独立和追求自由。”

  女主角塞伊拉·沃西曾经在《摔跤吧!爸爸》中扮演阿米尔·汗的女儿,阿米尔·汗评价道,“她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年轻童星,在电影里表现得非常自然,对于所有细节处理都自如,她很有天赋,在拍摄《摔跤吧!爸爸》的过程中需要学习一个地方的方言,我四个月才学会,这孩子两个月就学会了。”塞伊拉·沃西说,自己在拍摄这部影片前没有弹过吉他,花了五个月时间刻苦训练,“我的表现让阿米尔·汗很满意。” 她还说,自己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的电影,“我的爸爸在看电影时默默流泪,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父亲这样哭泣,这电影让我的家人非常感动,使我在生活中和电影中展现了不同的生活状态。”该片导演阿德瓦·香登现场透露,“本人从小时候就非常崇拜阿米尔·汗,他在生活中和片中是两个完全相反的人物,他可以自如地演这个角色。”

  编剧俞白眉说,自己第一次见到阿米尔·汗时,他正在为《摔跤吧!爸爸》做准备,“在酒店看到他是个胖子,那时候我的印象还在《三傻大闹宝莱坞》里,当时他特别的肥胖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说我下部电影可能不像《三傻》那么受中国人喜欢,那个是讲有一点点性别歧视的电影,我看完第一遍《摔跤吧!爸爸》就泪流满面,我说中国人会爱死这个电影的。”演员砚辉曾经出演过《光荣的愤怒》、《追凶者也》、《烈日灼心》等作品,对于阿米尔·汗,他也不吝赞美之词,“我真是崇拜米叔,我觉得他们特别真诚,他们在用心创作电影,他们的眼睛那么干净,真是要向印度的电影人好好学习。”“我最喜欢米叔的称呼,因为这是中国观众给我的称号。”阿米尔·汗笑着说。

  导演唐季礼说,“我们中国的观众对印度的文化不是很熟悉,通过这个电影我们可以了解印度的文化,你看他们演戏都非常的真,昨天我看《神秘巨星》的时候,看到最后,我这么个大人不好意思哭得稀里哗啦,我就偷着擦一擦,然后我看周围的男人都在擦,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梁昨天也出现在现场,并跟阿米尔·汗现场“切磋”球技,随后,他把一个签满马龙、丁宁等世界冠军名字的礼物送给了阿米尔·汗留念。

  演员成龙昨天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在VCR中送上了祝福。“我本人就是成龙的影迷,非常开心收到这样的祝福,成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演员,不管是动作片还是喜剧片都是非常执着才取得这样的成功。”阿米尔·汗还透露,为了看《警察故事》,他还亲自去买票,甚至去看了两次,并希望在未来和成龙合作。阿米尔·汗最后说,自己拍摄的动作电影会尽快完成,“一旦拍出来会尽快宣传,我将准备中国的第四次之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