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陕飞运8飞机标准件数据库形成并投入应用

2012年06月13日 10:34   来源:中国航空报   

  日前,中航工业陕飞470项标准、10万多种规格飞机标准件三维建模工作顺利完成,并在VPM系统上投入应用。这标志着完整的运8系列飞机主产品标准件数据库正式形成,“数字化陕飞”进程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标准项目多、数据量大、技术要求高、周期紧是标准件三维建模工作的主要特点和难点。为适应公司数字化建设需求,构建完善的数字化资源,为飞机设计和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使设计人员在飞机设计中能快速选用三维标准件模型,陕飞打破专业界限,抽调熟练CATIA软件应用基础人员组成项目团队,对运8系列飞机主产品标准件进行了建模。5月底完成了全部标准件三维模型,并对所有数据进行了复查、校对和修改完善,将三维模型解析上传至服务器,飞机标准件三维模型库作为陕飞数字化平台建设的基础资源之一得到了应用。

  标准件数据库的建立,为陕飞数字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给设计人员提供了有效的资源,极大地提高了设计工作效率,避免重复工作,也将使陕飞主产品标准件选用、全机标准件数量的汇总以及标准件的管理逐步走向精益化、数字化管理的轨道。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