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农5A飞机试飞时发动机故障迫降 无人受伤

2012年04月17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胡锦武 

  16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的一架农用飞机在试飞调试过程中因发动机故障迫降,坠入南昌市青云谱区广州路附近的农田,机上一名飞行员受伤,飞机没有撞到地面房屋或人员。 

  据介绍,出事飞机为农5A飞机,是一架已用于对外经营的飞机。飞机在试飞调试过程中突然出现“空中停车”,即发动机因故障停止运行,机上飞行员随即采取了紧急迫降措施,在迫降过程中飞行员受轻伤。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飞机油箱出现漏油,但没有引发火灾或爆炸,飞机下坠时没有撞到地面房屋或人员。

  农5A飞机是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研制和生产的农林专用飞机,备有喷洒液体和播撒粉状或颗粒物料等两种农业设备,可进行播种、施肥、除草、农林业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