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加合唱航空公司订购6架庞巴迪Q400 NextGen飞机

2012年07月16日 14:06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2012年7月13日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庞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宣布,爵士乐航空公司(Jazz Aviation LP)的母公司、位于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的合唱航空公司(Chorus Aviation Inc.)下达了订购6架Q400 NextGen飞机的确定订单。这项交易即是把爵士乐航空公司获得的加购15架Q400 NextGen飞机选择权中的6架转换为确定订单。2010年4月30日,庞巴迪公司宣布爵士乐航空公司签订了15架Q400 NextGen飞机的原始订单并获得了加购15架Q400 NextGen飞机的选择权。爵士乐航空公司将以加拿大航空快运公司(Air Canada Express)的名义运营这些飞机。

  按照Q400 NextGen飞机的价目表计算,这份订单的价值将近1.89亿美元。

  爵士乐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eph Randell表示:"我们刚刚接收了第15架Q400飞机,现在开始订购下一批飞机,继续现代化爵士乐航空公司机队,为我们的客户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及其乘客提供服务,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Q400 NextGen飞机是对我们的庞巴迪涡轮螺旋桨飞机和支线喷气机机队的完美补充,业已在加拿大和美国的航线上发挥了出色的作用。" 

  庞巴迪商用飞机公司总裁Mike Arcamone表示:"爵士乐航空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航线连接加拿大和美国境内的80多个目的地。爵士乐航空公司选择Q400 NextGen涡轮螺旋桨飞机是对该机型在中短途支线航空服务领域无与伦比的性能的认可。全球航空公司正在享受这款适合70到80座细分市场的高性能支线飞机的全部潜力。"  

  爵士乐航空公司全部采用庞巴迪飞机,是全球最大的Dash 8/Q系列飞机运营商。2012年6月,爵士乐航空公司接收了庞巴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400架Q400飞机。爵士乐航空公司现有机队包括80架Dash 8/Q系列涡轮螺旋桨飞机和51架CRJ系列支线喷气机。就机队规模和航线数量来说,爵士乐航空公司是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加拿大航空公司国内及美加航线业务与战略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包括合唱航空公司的这份订单在内,庞巴迪已经获得了434架Q400和Q400 NextGen飞机的确定订单,业已交付的飞机在全球30个国家的将近40家航空公司服役。这些飞机运送的旅客数量超过了1.77亿人次,飞行时间超过了320万个小时,起降次数在350万次以上。

  关于Q400 NextGen飞机

  Q400 NextGen涡轮螺旋桨客机是Q400飞机的最新发展,是庞巴迪Dash 8/Q系列飞机的先进换代产品,该机在安大略省多伦多工厂生产。Q400 NextGen飞机针对短距离航线进行了优化,"非常舒适、非常环保",配备70座到80座,是一种机舱大、飞行速度快、噪音小及节能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它实现了旅客乘坐舒适和运营经济性之间的完美平衡,同时还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Q400飞机是为满足由涡轮螺旋桨飞机和喷气式飞机共同承担的当代支线 航空运输需求设计的,Q400飞机确立了新的环保标准,与其所取代的同类旧机型相比,燃料消耗降低了30%~40%,排放降低了30%~40%。Q400飞机的最大巡航速度为360节,使它可以替代喷气式飞机执行同样的飞行计划。但是Q400飞机可以通过降低速度,实现和其他涡轮螺旋桨飞机一样的单位座位节油性能,同时仍能保持一定的速度和成本优势。

  Q400 NextGen飞机以增强的客舱环境为特色,引入了LED照明、新型客舱顶板、碟形舷窗侧壁和更大的头顶行李舱。这些特色再加上飞机的主动噪声振动抑制(ANVS)系统,为乘客带来了优异的乘机体验。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