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机型档案 > 庞巴迪 > DASH8系列 > 动态 > 正文

“沈阳造”Q400飞机两年后飞向世界

2012年01月18日 09:29   来源:SRC-1946780683   白昕

  2011年12月15日,在中航沈飞民机公司浑南新厂区A01厂房内,一个身长22米的“大家伙”被罩在红绸之下。这一颇具神秘感的“大家伙”就是Q400飞机首架机身连接,它的诞生不仅是沈飞民机公司在民机制造技术提高和业务拓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沈飞民机公司由单一的民用飞机结构件装配向更高领域的迈进。 

  Q400飞机三段机身连接后总长达22米,装配精度要求非常高,相关系统安装难度大。沈飞民机公司先后攻克了机身滑轨对接精度高、对接蒙皮阶差、间隙调整困难、首架装配无调整滑轨的激光发射器、首次使用电控系统进行工装定位调整等诸多难关,只用了短短28天即圆满完成了首架Q400机身对接工作。 

  据了解,Q400新一代涡桨飞机是一款针对短程运营、舒适环保、70-80座级要求进行优化设计的大型涡桨飞机,其特点是高速、噪音小、油耗低。它力图在乘客舒适度和燃油经济性及降低环境污染方面寻求最佳平衡。而沈飞民机公司分别于2007年8月,2008年2月、3月以及2009年12月,先后向庞巴迪公司交付了Q400首架前机身、后机身、尾段和中机身。 

  沈飞民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Q400飞机首架机身连接交付,将为实现总装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沈飞民机将力争在2013年实现Q400飞机在沈总装,其中将包括飞机航电系统。这意味着,两年后,Q400飞机很可能直接从沈阳飞向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