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新一代涡桨通用支线飞机市场瞩目

2012年11月20日 07:28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运-12F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涡桨通用支线飞机,汇集了中航工业哈飞30年通用飞机研制经验,被用户亲切的称为“爱客”(AIRCAR),也道出了其满足客户需求的研制初衷。

  该机型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上,并进行了精采的飞行表演。作为国产通用飞机的最新成员,其矫健身姿必将在世界同级别飞机的市场竞争中,备受瞩目,脱颖而出!

  良好的综合性价比,名副其实的“爱客”

  通过多方面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发现,近年来随着世界燃油价格的持续攀升,涡桨飞机在短途航线上使用的经济性优势日益彰显。运-12F锁定以面对低成本支线客运市场为主的涡桨飞机,采用最新的适航规范进行研发,其宗旨就是要为社会提供一种高安全、高可靠且低成本的飞行服务。

  围绕这一研发宗旨,这一飞机与同属一个吨位或座级的竞争机型相比,如西班牙的CASA-212、捷克的L-410/420、法国SK-105等,拥有最大平飞速度460公里/小时、满油航程2600公里、满客航程1500公里、单发升限6000米等卓越性能,无论从技术指标、运营效率、飞行安全及全寿命使用成本上,均优于竞争对手,综合性价比最高。同时,能在国内按定期航班使用,满足相关适航条例和运营条例的要求。飞机在舒适性和运营成本上形成与竞争飞机的相对明显优势。

  良好的改装及多用途性能,心想事成的“爱客”

  运-12F为适应客户的多样性需求,早在设计之初,即将多方使用需求融入到飞机的设计制造之中。机身设计除能乘坐19名旅客,还可满足装载3个LD3集装箱的要求。充分考虑到航空公司多种装载需要,采用模块化设计,稍加改装即可用于旅游包机、VIP专机、海洋监测、空投空降、人工降雨、海岸巡逻、航空摄影、地质勘探、农林播种、医疗救护、教练机、空投空降等多种用途。

  为使飞机适用于海岛运输,飞机的结构、部件、零件和制造工艺等均多层次采用防腐蚀和防盐雾设计,如使用耐腐蚀的合金和复合材料,相关部位多层电镀涂层,增强飞机的密封性等,以确保飞机在海洋性气候下的使用性能和寿命,同时,飞机布局形式为上单翼、单垂尾、低平尾布局和全金属、长桁隔框式半硬壳结构。为提高巡航速度以及减少飞行阻力,采用可收放式前三点起落架,机翼为悬臂梁式结构,增加为主起落架整流用的整流罩。选用加普惠PT6A-65B涡桨发动机,最大起飞/连续功率达1100马力,为飞机提供强劲、可靠的动力。确保其良好的满油、满客航程也可保证飞机在沿海岛屿距离内顺利往返,根据需要还可以通过对油箱进行改装,进一步提升其满油、满客航程。

  同时,与以适应高原飞行著称的运12E型机相比,运-12F将单发升限从运-12E的4000米提升到6000米,高原性能进一步增强,适应我国高原面积广大的地理特点,该飞机可飞跃我国大部分高原地区,完成多种高原作业。

  领先的新技术应用,值得信赖的“爱客”

  运-12F是我国第一种按照CCAR23-R3适航审定标准设计的飞机,为提升飞机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带给用户更人性化的体验,运-12F飞机还在设计中采用了损伤容限设计、CFD技术、计算电磁学分析和可靠性、维修性设计。

  在目前全球该座级飞机中,运-12F飞机率先应用损伤容限结构设计技术。显著提高整机结构的安全性,提高了飞机结构寿命,降低了使用维护费用。CFD技术使这一机型的布局更加优化,全机阻力明显减小,飞机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大幅提高。计算电磁学分析大大提高了飞机系统的电磁兼容性,使用更加舒心便捷。可靠性、维修性设计解决了用户使用的后顾之忧,保证飞机的高效使用。

  此外与霍尼韦尔公司合作开发的先进综合航电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人性化的操作空间,为轻松驾驶和任务执行提供了便利。运-12F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内设则由意大利专业公司设计,座舱布局灵活多变,空间利用率高、造型简洁流畅,乘坐环境舒适。

  多种先进设计、技术、设备的综合使用,使运-12F飞机将商载、速度、性能和任务的灵活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满足了客户对新一代涡桨通用支线飞机高性能、高性价比、低成本、低消耗和人性化的期盼。

  自2010年12成功首飞之后,后续工作按计划进行,预计明年可完成适航取证工作,正式批量投放市场,展翅高飞,在全球民机天空劲书一笔!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