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新支线飞机进入适航取证关键年

2013年02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航空报   张文俊

  2012年是ARJ21-700新支线飞机项目管理创新和试飞攻坚年。新支线4架试验机在中航工业试飞中心同场飞行时间不断创新高,连续多天4机齐飞,全年4架机共飞行533架次/964小时8分。特别是2012年12月4日,4架机同场试飞8架次/18小时25分,创造了新支线单日试飞架次的新纪录。

  2012年,试飞中心新支线项目团队快速完成了TIA前补充试飞任务,保证顺利取得型号检查核准书(TIA)的重大节点,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局方审定试飞阶段;完成了大量研发试飞工作,配合设计部门进行了多项重要技术攻关,包括失速、起落架、发动机、燃油、电源、压调、自动飞行、TAWS、空气管理等系统,飞机构型进一步改善,为大强度适航审定试飞打下坚实基础;局方试飞取得显著进展,完成了空速校准、干空气机翼防冰、风挡防冰、部分导航系统、动力装置、燃油系统、电源系统、溅水试验、负加速度、失速等37项局方审定试飞科目;特殊气象与自然环境的试飞科目取得进展,自然结冰、大侧风、高温高湿等外场试飞科目得以安全顺利实施,完成了阶段性目标,进一步积累了经验;溅水试验和本场高温试飞,展现了试飞人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圆满完成了失速研发试飞、申请人表明符合性试飞及局方试飞任务,为后续其他试飞科目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奠定了基础;圆满完成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登机体验飞行任务,鼓舞了全线士气;圆满完成中国航展飞行表演任务,再一次向国内外展示了新支线飞机的优良特性,同时也展示了试飞人的精神和作风。

  2013年是新支线适航取证工作的关键年,重点工作是组织实施型号合格审定局方试飞,试飞任务将更加繁重。试飞中心参试团队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力量、集智创新、顽强拼搏,全力完成年度试验试飞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