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庞巴迪C系列飞机首飞试验机通电 已完所需试验

2013年03月27日 16:17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庞巴迪宇航公司25日宣布,公司已成功完成C系列飞机首飞试验机(FTV1)主配电系统的首次完全供电。此外,庞巴迪还证实,公司已于2013年3月下旬在魁北克省圣洛朗厂区圆满完成完整机身静态试验(CAST)项目中的机翼向下弯曲静态试验。加上2013年3月上旬完成的机翼向上弯曲静态试验,首飞所需的两个最重要的机翼静态试验都已完成。

  公司还证实,飞行安全试验在Aircraft 0----C系列飞机的地面集成系统测试与认证平台(ISTCR)----上进展顺利。

  庞巴迪商用飞机公司副总裁兼C系列飞机项目总经理Rob Dewar表示:"FTV1主配电系统通电是C系列飞机研制计划迄今为止最令人兴奋的里程碑之一,我们将可以为所有子系统供电并开展航空电子设备测试。同样,CAST项目中的最后一个重要试验----机翼向下弯曲静态试验----也已于三月下旬完成,我们对来自团队的分析和反馈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可以直接进入下一试验阶段了。这些工作都非常重要,有助于我们的C系列飞机获得安全飞行许可证。"

  Dewar先生还补充道:"飞行试验机的装配工作、机身静态试验以及系统试验均如期完成。我们对C系列飞机的良好进展以及每一周取得的成绩都感到非常满意,这说明我们正在朝首飞方向坚实迈进。"

  C系列飞机

  全新的C系列飞机是专为持续增长的100座到149座市场设计,融合了先进材料、尖端技术与经过验证的成熟方法,将满足2013年及以后商业航空公司的需求。C系列飞机搭载普惠公司的PurePower PW1500G发动机,可节省15%(1)的现金运营成本和20%(1)的油耗。通过可选的增配座椅方案,CS300飞机的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平均每个座位可为航空公司带来4%(1)的额外现金运营成本优势。C系列飞机的完美设计可使该系列飞机大幅降低噪声与排放,同时具有卓越的运营灵活性、优异的飞机起降性能及2,950海里(5463公里)(1)续航能力。C系列飞机重达12000磅(5443千克)(1),比相同载客量的其他飞机要轻,并且作为一款单通道飞机却可以为乘客提供极佳的宽体客舱环境。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庞巴迪已经获得了382架 C系列飞机的订单和购买承诺,其中包括148架C系列飞机的确认购买订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