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美NASA重启核动力火箭研究 将送人类上火星

2013年04月09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琳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重新开始中断了几十年的核热火箭技术研究,准备用此技术把人类送上火星。

  在发展革新性发动机技术之外,NASA还面临着作为燃料的钚-238短缺的问题。美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就没有生产过钚-238,估计到2020年库存就将用完。据美国能源部官员说,可能要5年或6年的时间才能生产出新的钚。

  美国能源部计划每年生产3~4磅的钚-238,这些足以满足机器人星际飞行的科学任务。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