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3巴黎航展 > 航展动态 > 航展动态 > 正文

新加坡航空旗下胜安航空欲购波音737飞机

2012年08月06日 10:10   来源:中国民航网   李暄 编译

  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窄体客机运营商胜安航空日前签署了波音737-800和737-8飞机购买意向书,这对空客公司来说又是一次重大打击。

  目前,胜安航空的运营机队共有21架空客A319/A320飞机,另外还有3架A320飞机在明年底交付。胜安航空发言人表示,已经和波音公司签署23架波音737-800飞机和31架737-8飞机的购买意向书,计划在2014年至2021年交付使用。另外,胜安航空还有额外购买14架飞机的权利。54架飞机的确定订单将使胜安航空的机队数量比原来增加一倍多,并取代现在的空中客车窄体机。

  波音737-800飞机比空客A319更大,但是胜安航空表示,根据与波音公司达成的协议,订单具有灵活性,飞机型号可变为波音737的其他型号。

  购买意向书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胜安航空计划在近几个月内签署合同。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波音737-800和737-8,而不是空客A320和A320neo时,胜安航空发言人表示说:“我们的决定是依据提案而来,波音公司的飞机符合我们的目标,是合适之选。”

  除了波音和空客飞机,胜安航空同时考虑了庞巴迪C系列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190飞机。“目前,我们还没有购买这些小型飞机的明确计划。”该发言人说。

  机队引进波音737飞机对于胜安航空而言是个艰巨的任务,公司需要投资新设备并且培训飞行员。

  胜安航空在1998年以前的机队为波音737-300/400飞机,此后更换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编译自《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 8.3)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