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专题 > 2012珠海航展 > 航展动态 > 观展指南 > 正文

探营珠海航展场地:餐厅每天可供2万人次就餐

2012年10月29日 13:57   来源:SRC-864301128   

  11月13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位于金湾区三灶镇的航展馆开幕。航展场馆建设进度如何?后勤是否跟得上?昨(28)日上午,记者前往航展馆一探究竟。

  11月11日前全部准备工作完成

  在航展承办单位——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捷的带领下,记者先来到2号航展馆。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切割木板、焊接钢条等工作。

  “本届航展共有6个场馆,比上届多了2个,其中1、2、3号馆为永久展馆,4、5、6号馆为临时展馆。”据李捷介绍,10月7日,施工队就开始进入2、3号馆,目前这两个展馆的内部框架结构已经完成约七成,本月底有望完成内部框架的搭建工作,继而开始展台的装饰工作。

  据了解,1、5、6号馆是国内外各展商的主要展区;2号馆为航天馆,是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两个参展单位的展区;3号馆为中航工业、中国空军两个参展单位的展区;4号馆为兵器馆,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参展单位的展区。加起来,本届航展室内展览面积达28200平方米,比上一届多出5000多平方米。

  目前,4、6号馆已基本搭建完成,5号馆也将开始搭建。值得一提的是,6号馆是充气帐篷式的,其实是一个临时机库,“这个机库是新兴际华公司的产品,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展。”李捷说。

  “临时展馆搭建起来很快,两天左右就能完工。1号馆是展商展区,主要是布置展台。现在1号馆中国商飞展台于上周进场搭建,已可看出其初步的规划;1号馆中国民航展台已经将材料运抵现场,预计今明两天开工。”李捷说,现在每天有近400名工人进场施工,大多在2、3号馆。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消防部门每天都会来监督施工。

  李捷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航展顺利开幕,包括场馆建设、展台布置在内的前期工作,必须在11月11日前完工。“就目前情况看,11月5日左右,所有场馆建设基本都能完工,2、3号展馆在11月7日可以让参展单位进场布展。”

  据了解,2号馆里除了展示防空、无人作战、对地作战等武器外,还有一个防务对抗仿真演示系统,观众届时可一饱眼福。

  就餐区每天可供2万人次就餐

  航展开始后,整个馆区将面临巨大的后勤压力,记者昨日了解到,航展馆将建电信、邮局、银行、保险等各类服务区。

  此外,为了解决航展开幕后广大展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吃饭问题,本届航展引进了深圳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谷园”),这也是本届航展唯一的餐饮供应商。

  作为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的餐饮供应商,金谷园这次是有备而来。据金谷园方面负责人莫家欣介绍,他们于9月13日就进驻航展馆区了。

  莫家欣说,金谷园将在航展馆区设三个就餐区,都是提供自助餐,以中餐为主。其中,综合区餐厅位于航展馆区5号门入口处。这个就餐区可供3200多人同时就餐。另外还有A、B两个餐厅,分别在3号、6号展馆旁,前者可供500多人同时就餐,后者可供600多人同时就餐。此外,航展期间,金谷园每天还可提供10000份盒饭。

  除了接待能力不同,三个就餐区的价格也不一样,其中A餐厅最贵,在航展前三天A餐厅的自助餐价格为350元一位,后三天为220元一位。最便宜的自助餐在综合区,150元一位。“A餐厅之所以价格高一些,是因为A餐厅提供五星级酒店餐饮服务。”莫家欣解释说。

  航展期间,金谷园餐厅营业时间为11时30分到14时30分。“我们后勤准备是每天最多供2万人次就餐。”莫家欣还透露,届时金谷园还会在航展馆设置30个点心售卖车,售卖点心包。点心套餐有奶制饮料、巧克力、鸡腿、花生米、面包等食物,每份点心包50元。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